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法规制度  标准速查  服务指南  办公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1/07      · 桂林理工大学住宿费收费标准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其他类型学生收费标准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项目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教育收费项目公示    2022/09/0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处党支部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2021-05-24 09:18 财务处支部 


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202152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桂林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193811月,抗战进入相持阶段,为适应形势发展,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直接领导下,建立了以李克农为处长的八路军驻桂林办事处、南方局桂林办事处和新四军驻桂通讯处。桂林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设在南方国统区的公开办事机构,对内又是中共中央南方局的秘密派出机关。它肩负着宣传、动员、团结各阶层人民共同抗日的重要使命。

纪念馆用丰富、翔实的文物、图片和资料全面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从建立、发展到结束的整个光辉历程。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八桂大地的抗日文化、桂林的抗战历史和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财务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收费咨询电话:0773-5896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