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法规制度  标准速查  服务指南  办公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1/07      · 桂林理工大学住宿费收费标准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其他类型学生收费标准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项目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教育收费项目公示    2022/09/0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关于学生缴费、查询及申请学费余额退费的几点说明
2014-11-28 11:03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已陆续将本学年的生源地贷款发放至学校,另外,学校依据学生公寓住宿费收费标准和不同的住宿条件对本年度的住宿费进行了结算,同时对个别同学存在误操作、多缴费的问题进行了清理,有部分同学学费账户因此产生余额。现就学生缴费、查询及申请退费等环节同学存在的疑问说明如下:

 

一. 学生费用缴纳和查询:

    学生缴费:目前各位同学的各项缴费均可通过一卡通终端和网上缴费平台完成。

    一卡通缴费须将学生的校园卡与学校统一发放的农行卡在卡务中心进行绑定。对于银行卡号发生变更的同学,须尽快到财务处重新登记(须桂林市的农行卡),并到卡务中心重新绑定。具体缴费流程见财务处网站“学生一卡通缴费操作手册”。

    为方便学生缴纳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财务处已推出学生网上缴费系统,学生可以登陆财务处主页,进入到学费系统学生入口即可通过网上银行进行缴费。具体操作见财务处网站“学生网上缴费操作手册”。

    缴费查询:缴费查询可登陆校园网财务处主页完成:学校主页 —机构设置 —财务处 —学费系统学生入口。其中,“累计应收欠款”下显示为负数,即为可申请的退款金额,反之,则为学生欠款。

 

二. 缴费“余额”的处理 :

    学生缴费余额可申请退费,如不申请支取,则会自动结转入下一学年费用,同学们可酌情考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手续;如果申请退款,所退款项会统一发放至学校学费系统记录的农行卡号,对于卡号有变更的同学,请尽快到财务处重新登记(须桂林市的农行卡)。

 

三. 退费申请及期限 :

    首次集中退费申请登记截止日为12月3日,需要退费的同学请在截止日前向各学院负责老师提交申请;之后提交的申请只能集中于下一批次办理发放,具体时间由学工处另行通知。

 

                                    2014年11月28日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财务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收费咨询电话:0773-5896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