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法规制度  标准速查  服务指南  办公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桂林理工大学2024年学生助困基金预提信息公开    2024/01/15      ·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学生助困基金信息公开    2024/01/15      ·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住宿费收费标准    2023/09/07      ·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学费收费标准(2022级及以前学生按此执行)    2023/09/07      ·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学费收费标准(从2023级新生开始执行)    2023/09/0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邓军书记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3-12-28 16:23  

   12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深入财务处、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新时代学校财务工作、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机遇和新挑战,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学校财务工作、审计工作,助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财务处,财务处处长李良栋同志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开源节流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部门党建工作、2023年财务工作、2024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学校当前财务状况等方面情况,对下一年度部门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和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作了汇报。邓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邓军指出,近年来,财务处在党的建设、开源节流、争取上级政策经费支持、推进中长期贷款项目、财务预算与执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扎实显著的成效,为确保学校财务安全、保障民计民生、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要认真总结工作,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校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突破、再展新气象,为学校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军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分析研判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增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学校财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吃透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学校财务工作情况,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学校事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邓军指出,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地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聚焦九个关键词下功夫:一是“党建”。要始终坚持党对财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财务工作正确方向,大力加强财务处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紧张”。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把有限的资金用于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保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发展重点领域建设。三是“严格”。要多措并举扎实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在科学预算的基础上严格预算执行,处处体现严格的要求和刚性的落实,对项目管理更加规范科学精细。四是“内控”。要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推动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五是“开源”。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争取上级经费政策支持,主动向外拓展渠道对接资源,迅速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在“向上开源”“横向开源”“内部开源”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民生福祉保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六是“节流”。要将精算、精管、精准、精细贯穿到财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资产资源管理,要强化成本意识和资金使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七是“服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提升广大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八是“队伍”。要持之以恒加强财务处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能打胜仗的财务工作队伍。九是“安全”。要贯彻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高度重视,精准分析,科学研判,以更精准和强有力的措施全力防范化解财务风险,为学校筑牢财务管理安全防线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F8B7

邓军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在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财务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收费咨询电话:0773-5896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