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法规制度  标准速查  服务指南  办公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住宿费收费标准    2023/09/07      ·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学费收费标准(2022级及以前学生按此执行)    2023/09/07      · 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学费收费标准(从2023级新生开始执行)    2023/09/07      · 2022年度桂林理工大学决算公开    2023/09/06      · 桂林理工大学2021-2022年发行的新增政府债券情况表    2023/06/30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预算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3-12-28 16:14  

      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预算工作委员会会议。校领导王敦球、吴志强、周国清、王磊、黎贞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主持。预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敦球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学校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始终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牢牢把握学校财务工作正确方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保证工作任务不减、工作质量不降的前提下,强化资金使用效率,坚持把有限的资金用于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保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刻分析当前学校财务工作情况,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学校事业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二是要把握重点,始终坚持“花钱必问效”这条线。要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切实增强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确保预算编制科学合理、精准规范。引导各部门立足学校、本部门发展大局,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意识,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压减低效无效支出和严控一般性支出;进一步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科学统筹资金,合理规划使用,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要紧盯目标,始终扎紧“制度篱笆”这道关。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坚持预算法定、目标引领、底线思维,进一步规范学校收支行为,加强预算管理和监督,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科学有效的预算管理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防范化解财务风险,为推动预算管理科学化、筑牢学校财务管理安全防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查通过了2024年部门预算(草案)、2024年校本级财务收支预算(草案)和《桂林理工大学预算管理办法(修订稿)》。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敦球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财务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收费咨询电话:0773-5896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