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法规制度  标准速查  服务指南  办公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1/07      · 桂林理工大学住宿费收费标准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其他类型学生收费标准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项目公示    2022/09/01      · 桂林理工大学教育收费项目公示    2022/09/0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坚持开源节流、提高办学效益——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1 11:16  

坚持开源节流、提高办学效益——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8日,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同志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财务处党支部及后勤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周克海主持。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为“坚持开源节流、提高办学效益”,内容由“调研目的”、“调研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形势政策与现状分析”、“基本措施”四个部分构成。

在专题党课上,曾繁荣总会计师首先阐述了调研的目的。针对当前学校收入增长缓慢,而支出增长迅速等收支不平衡问题,全面梳理学校收入来源,挖掘内部增收节支潜力,努力提升财务保障能力。然后结合调研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当前形势政策与现状分析,提出了增强节约意识、明确南宁分校办学定位、完善南宁分校运行管理体制、强化政策研判、优化水电管理机制、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调减教学计划周、扩大留学生办学规模、优化专项建设项目构建等九条开源节流的基本措施。

与会人员表示,曾繁荣总会计师的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自治区政策形势及学校财务现状,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明确了接下来开展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也鼓舞了与会各位党员同志的信心。

 

QQ图片20191108181614.jpg

党课现场(一)

QQ图片20191108181624.jpg

党课现场(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财务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收费咨询电话:0773-5896118 |